时间:2023-02-08 17:41来源:思政部 【字体:

  2月8日,思政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负责人刘红兵主持,承担该课程的教师全部到会。

  思政教研室主任綦晓斐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课程性质、讲授章节、教学要求及考核等事项。接着,程铭、张云、柏一柯老师分别对第一章《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第三章《中国革命的新道路》进行了备课分享。杨军、李倩老师从学情分析、讲授内容进行评议,肯定亮点、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备课会1.JPG

  刘红兵在总结时说,三位教师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讲重点,能引申,会结合。点评有高度,有深度。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认真钻研教材,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换,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抬头率”“前排率”“点头率”;二是结合教学实际、学生实际,讲清楚党史内容、脉络、重难点,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老师们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珍惜机遇,踔厉奋发,不懈努力!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