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1-12 08:05来源:思政部 【字体:

  元月九日上午,学院思政课新课程《中国共产党简史》试讲在图书科技楼二楼会议室进行,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思政部有关人员参加听课。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新课程试讲。为了准备这次试讲,思政部成立了集体备课组,教师们学习借鉴,共享资源。就“五四运动与新民主主义革命”“长征的历史背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多个讲题反复打磨。试讲内容设计合理,重点突出。教师各展所长,创意明显。在研讨环节,胡维友副院长说,组织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具体工作。要上好党史课,就要结合高职学生特点和教学实际,讲好“金色的鱼钩”“军需处长”“一块银元”等革命故事,以故事带动人物、事件的学习。杨军副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一门重要的修养课、素质课,要教育和引导学生读懂历史,解决问题。綦晓斐副教授认为,党史教学要把握两个重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让历史照进现实,把人物、人性的光芒展现在课堂讲授中。

  这次试讲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新课程做了充分的准备。为讲好党史、上出“精彩一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