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0-21 17:00来源:思政部 【字体:

  10月19日,思政部全体教师齐聚一堂集体备课,深入探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会议由思政部支部书记、副主任刘红兵主持。

  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思想政治课教学全过程。

  綦晓斐:要坚持理论引导,打磨教学内容。要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尤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王磊磊:要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让思政课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能“解渴”、合“口味”的金课。

  杨军: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促进劳动教育提高实效紧密结合起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努力开足开好,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更实、更好的支持。

  李倩:要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硕:要将思政小课堂的“大道理”与社会大课堂的“小故事”结合,将党的初心使命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结合,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扎根在学生心里,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转变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不竭动力!

  刘红兵最后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各门思政课程。要把国家的繁荣发展告诉学生,把获得感幸福感传导给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爱党、护党、为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力量,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有机融入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