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2-24 09:35来源:思政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和效果,2月22日中午,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刘红兵从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选取《播火者》作为主题,围绕所感所悟,为支部党员教师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该片为纪念合肥北乡党支部第一任书记、“双河集农民暴动”组织者崔筱斋烈士而制作。刘书记首先对崔筱斋同志的生平作简要介绍,随后为我们讲述了崔筱斋同志投身革命事业的一生:成立了合肥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了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建立农民协会,组织长工罢工,并领导了著名的“双河集农民暴动”。刘书记曾前去参观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并拜谒了崔筱斋烈士塑像和烈士墓,他表示深受崔筱斋同志的英勇事迹所鼓舞和激励。

  教师代表綦晓斐老师和韩云老师分别选取《烽火家书》和《大河安澜践初心》汇报所感所悟。綦老师表示胡孟晋留下的15封家书是理想的见证,更是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的见证;韩老师表示被李秀英钢铁般的意志所感动,是我们阜阳人的骄傲,要以老人为榜样,弘扬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