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08 16:14来源:思政部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6月8日中午,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刘红兵围绕廉政主题,为思政部全体党员、习研会学生代表讲授了《鉴古知”警“话清廉》专题党课。

  围绕学习廉政文化、增强警示教育作用主线,刘主任首先讲述了古代廉官于成龙的故事,介绍了“半鸭知县”、“于青菜”、“天下第一廉吏”称号背后的感人故事,发人深思。接着讲述了老红军肖玉璧从优秀的革命战士蜕化变质为腐败分子,落得可耻下场的案例,增强了警示教育。最后,刘主任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畅谈了感悟体会。

  党课过程中,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认真做好笔记。课后,围绕“廉洁自律”开展了师生座谈。教师们表示,今后要时刻警醒,增强廉政意识,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生代表张烨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严要求,守规矩,担责任,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