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22 10:35来源:思政部 【字体:

  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 年本)》要求,全面做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准备工作,思政部于5月20日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说课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课程组组长王磊磊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王磊磊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的通知》全文,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讲授专题、授课方式、教学要求及考核事项。李果、方云芸、柏一柯老师分别对《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台湾问题的前世今生》三个专题做了说课示范。参加集体备课的所有教师对三位老师的讲授内容、教学方法进行评议,总结亮点、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思政部负责人刘红兵做了总结发言。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是提升教学的关键一环,也是落实《2022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形势与政策”课重在与时代热点相结合,当前要抓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做好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