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02 18:04来源:思政部 【字体:

  近日,由教务处、思政部组织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在教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完成多场展示,达到预期,圆满结束。

  本次公开课的特点是:第一,教师们普遍树立了课程思政理念,精准发掘思政元素,在专业讲授的同时进行价值观引领,为课程注入灵魂;第二,课程有思政“味”。教师们教法娴熟,课程思政水到渠成,润物无声。教学理念、内容设计、课堂实效达到最佳,产生和思政课同声相应、同向同行的效果。第三,学生喜欢。思政元素加入后,赋予课程更多意识形态属性和价值判断,学生们全神贯注,由对讲授观点、内容的被动接受到后来的认可认同,最终达成“三进”目标。

吴媛媛.jpg

  吴媛媛副主任在为21级戏剧影视表演二班的同学上声乐课。

瞿明山.jpg

  瞿明山副教授在讲《财务会计》课程。

卢文友.jpg

  卢文友老师为20级新闻采编一班讲授“搜索引擎营销”。

王琼.png

  王琼老师讲授《儿童发展心理学》之“情绪和情感概述”。

殷三.jpg

  殷三副教授为学生讲授《现代汉语》“辞格”。

蔡劲松.jpg

  蔡劲松副主任在讲授《Hive数据仓库》

王侠.png

                                             机电系王侠老师在讲授《数据库原理及运用》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师们表示,要把课程思政永久地做下去,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