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6-07 13:07来源:思政部 【字体: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以“刻苦学习 认真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在图书科技楼报告厅为200余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武潇紧密联系学生实际,从“当前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两个方面与同学们作了深入交流,他结合国情、省情、校情,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时代大势和成长机遇,努力成为国之所需的有用之材。

  武潇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扎根人民、奉献社会;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重品行、提素质、强自立;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努力学好专业课、参与社会大课堂、不断练就真本领;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珍惜时光、敢于担当、能够吃苦;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涵养品德、增长智慧、强健体魄、提高审美、热爱劳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武潇希望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