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2-22 13:32来源: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好!

己亥腊月尽,庚子阴霾至。这场肆虐的疫情,暂时阻止了我们在新学期相聚的脚步,但是却无法阻隔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对大家的关怀和牵挂。为保障停课不停学,确保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我们只能通过线上进行学习、沟通和交流。请同学们配合和理解,因为我们一点微小的行动都会成为对抗这场疫情的重要力量,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并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1、响应号召,主动学习

日前,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呈下降趋势,严格的疫情防控已经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也进入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避免因返工返学可能会导致的疫情反弹,学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要求推迟开学时间,请同学们理解,并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有疑惑主动通过网络与老师沟通交流。

2、面对疫情,学会成长

在灾难面前,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同进,共同面对,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做到最好最佳。希望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

3、致敬英雄,担当作为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护人员成了“最美逆行者”,成了时代英雄。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以最快速度上了“战场”。那么多的医生护士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全体教师也将以实际行动,在这场全民战役、人民战争中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对抗疫情,积极准备教学资源,完善教学内容,多次上线测试运行,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学校制定了非常细致全面的疫情防控和处置预案,确保大家在开学后的健康和安全,请大家静心等待开学的通知,等待我们沐浴春风相聚在版院的木兰花下。

同学们,我们正用自己的行动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大家以积极乐观坚毅的状态支援湖北人民,影响和带动身边所有的人。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书写担当,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真正的与祖国共同成长。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息,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共迎满树繁花的春天!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