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4-03-21 14:53来源:思政部 【字体:

  清明将至,3月20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师生代表30余人赴盛习友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师生首先来到盛习友纪念馆,在馆长盛利的带领下,师生仔细观看馆内的档案材料和珍贵文物,认真聆听盛习友生前学习、生活和勇敢救人的光辉事迹。盛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述令在场师生无不动容。“为人民操心最情愿,为人民斗争最幸福,为人民吃苦最愉快,为人民献身最光荣”,这是盛习友烈士的铮铮誓言。

1.jpg

  参观过后,思政部韩云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两位学生代表积极分享所思所悟。23级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的郭晨同学说道,“我们今天站在这里,不仅是为了缅怀,更是为了学习。学习盛习友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革命事业可以牺牲一切的精神。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化作自身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我们学习的动力,让其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23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夏馨彤同学谈到,“这次赴盛习友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还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目标。我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纪念馆里的思政课”,更是一次思想的红色洗礼。后续,我院将与盛习友纪念馆开展深入合作,鼓励青年学生加入讲解团,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完善“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2.jpg



编辑: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