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2-29 14:11来源:思政部 【字体:

  12月28日中午,学院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专题会议,院领导、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党委副书记吴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的通知》等文件,思政部负责同志围绕文件精神汇报了贯彻意见,思政课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王磊磊老师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在四个方面努力下功夫: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高擎政治红旗;二是筑牢道德情操,坚守职业荣誉;三是丰厚扎实学识,潜心教书育人;四是常怀仁爱之心,敬业爱己爱岗。冯攀老师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行。

  吴鹏传达了党委书记武潇对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规范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职业行为;二是要强化研究、严格落实,杜绝教学中出现意识形态问题;三是要部门协同、选树典型,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效应。

  吴鹏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行为雅正、慎独慎微,自觉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



编辑:思政部